野原鸡之助ACOT

很瞎

Single Daddy - 2


@野原鸡之助ACOT


*12带崽56


金硕珍坐在副驾驶感觉气氛降到了冰点,眼睛下意识地去看左边的闵玧其,闵玧其嘴角歪了歪,幅度太小以至于金硕珍分不清他是不是在笑。

金泰亨放完刚刚那个炸弹,又开始和朴智旻在后座玩起来。

“小孩子乱说,哈哈,乱说。”金硕珍压低了声音凑近了闵玧其,不想给金泰亨听见,“之前来找你看牙的时候他就说你太凶了,我这样说是为了骗他去医院,你知道的,爸爸喜欢的儿子都会喜欢。”

“是吗。”闵玧其回答的不咸不淡,然后又想起他们自行车被偷的事情,“你们要是上学不方便,我这两周可以帮你接送一下金泰亨。”

“我们家也有车的,但我开的不好,不怎么开,那这两周就麻烦你了,我会尽快去买一辆新的自行车。”

朴智旻靠过来拍拍闵玧其的座椅靠背说:“爸爸,今天晚上我们能去泰亨家吃饭吗?”

“我爸爸做菜很好吃的!”金泰亨也凑上来,“爸爸,今天晚上多做点菜嘛。”

金硕珍打起了精神,也和两个小孩一起期待地看着闵玧其,闵玧其被三道目光注视着,不免觉得有点想笑。

“今天晚上说过要去奶奶家吃饭,智旻。”

朴智旻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撅着嘴不太高兴。

闵玧其从后视镜里看到朴智旻的表情,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一句话让车里的三个人纷纷沉默地看着窗外。

怎么就我一个人成坏人了,闵玧其有点头疼。

“去奶奶家吃饭不能不高兴,智旻,奶奶很久没见到你了,你不是也很想奶奶吗?”

“想的......”朴智旻揉着衣服下摆,又看了金泰亨一眼。

“我们明天再去泰亨家吃饭,可以吗?”闵玧其和他协商。

“可以的!可以的!”金泰亨又拉住朴智旻的手开心地荡起来,“叔叔,如果你们双休日都来就好了,不然智旻星期一又不认识我了。”

“你们每周重新认识不就好了。”闵玧其在小区门口把车停下,对金硕珍说,“就送你们到这里了,我带智旻直接去我妈家。”

“不用接你......太太吗?”金硕珍斟酌了一下用词。

闵玧其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我没有结婚。”

“诶?”金硕珍知道自己误会了,赶紧道歉,“对不起,我以为你......”

“智旻和我说过,我们两家情况其实差不多。”

“对呀,你没和你爸说过我吗?”朴智旻点点头,问金泰亨。

“我没说吗?”金泰亨也迷迷糊糊的。

“你当然没说了,臭小子。”


晚上吃完饭回家,闵玧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朴智旻一声不吭地坐在边上翻着画册,闵玧其感觉出他情绪有点低落。

“怎么了?没去金泰亨家让你这么不高兴?”

“不是的。”朴智旻又翻了两页,顿了顿,放下画册趴在闵玧其腿上,“爸爸,你以后会结婚吗?”

“这说不准。”闵玧其认真地问他,“你想要妈妈吗?”

“我不知道,我觉得现在也很好,但是......但是......我有点害怕。”

“我不会结婚的。”闵玧其把他抱起来,亲了亲他的头顶,“我以后也不会有小孩,也懒得把爱你的经验分给别人了。”

朴智旻的但是没说完,其实是他知道自己不是闵玧其亲生的,虽然还是有点血缘关系的。他是闵玧其表姐的孩子,两岁的时候父母出了意外,一开始是家里的老人在带孩子,后来闵玧其去看他的时候,他站在那里,刚学会走路的朴智旻歪歪扭扭地朝他走过去,抱住他的腿,抬头看着闵玧其笑的时候,闵玧其看到他被蹭了一裤腿口水。

然后闵玧其说,要不智旻就给我带吧。

朴智旻过继给闵玧其以后,闵玧其保留了他原来的姓氏,从一开始也没想瞒着朴智旻,所以当问起来的时候就告诉他不是亲生的。

告诉他是因为闵玧其觉得小孩子没有想象的那么脆弱,现在闵玧其有点后悔了,自己作为一个半路补上的爸爸实在不称职,朴智旻自己就懂事了。今天晚上朴智旻突然特别黏他,睡觉也不肯回房间自己睡,赖在闵玧其床上不肯走,闵玧其也顺着他了。闵玧其习惯性的失眠,今晚也睡不太着,但是朴智旻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攥着闵玧其睡衣的一角睡着了。


金硕珍喊了金泰亨好几次都没反应,昨天晚上金泰亨太兴奋睡不着,一直问东问西折腾金硕珍折腾到凌晨,导致他快中午了还没醒。

金硕珍放弃了叫他起床,一脸冷漠地看着睡的四仰八叉的儿子,摇了摇头去厨房看锅里炖的东西。

过了一会门铃响了,金硕珍去开门,朴智旻喊着泰泰就冲进来了,闵玧其提醒他打招呼,朴智旻又跑回来认认真真地对着金硕珍喊了声叔叔好,然后问:“爸爸,他是谁?”

“他是金泰亨的爸爸啊。”

“怎么连帅哥的脸都记不住。”金硕珍装作一副受伤的样子,然后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表示声音小一点:“泰亨还在房间里睡觉呢,你要去看他吗?”

朴智旻脱了鞋子小心翼翼地进了房间,金泰亨嘴里咂巴了两下,换了个姿势继续睡,朴智旻轻轻地在房间里参观。

闵玧其站在房门口看了会他儿子坐在床上一个人玩,然后溜达进厨房,金硕珍刚把菜倒进锅里,热油碰到水噼里啪啦地响,没听见闵玧其进来。

“要我帮忙吗?”

闵玧其站在他背后看了一会,突然开口。金硕珍吓的叫了一声,但是锅铲还是稳稳地拿在手里,他环顾了一下厨房说:“需要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没什么需要帮忙的了,不过我围裙后面的带子好像松了,可以帮我系一下吗?”


金泰亨睡梦中腿抽了一下,然后醒了,迷迷糊糊地往边上抓玩偶想抱在怀里,结果抓到了睡在边上的朴智旻的胳膊,揉了揉眼睛说:“你怎么睡在我边上啊?”

朴智旻刚刚在房间里自己玩了会,看着金泰亨睡觉自己也有点困了,就睡到了金泰亨边上,现在也醒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爬起来看看周围:“我怎么在这里啊。”

金泰亨坐在床上眼睛揉到一半慢慢停住了,两个睡的迷迷瞪瞪的小朋友保持着睡醒的姿势发呆,房门被打开,两个人又一起看着门口。

金硕珍进来看到两个眼睛没有焦点的人一摸一样的表情坐在床上,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然后跳上床把被子反扣到他们头上:“起床吃饭了!你们两个!”

厨房的香味飘进来,两个人都清醒了,喊着好饿就跑去厨房,朴智旻和金泰亨在厨房跑前跑后地帮忙拿碗筷。

金泰亨饭吃了一半就说吃不下了,想吃冰激凌,金硕珍拒绝了,指着朴智旻说你看看你朋友一碗饭都要吃完了,排骨也吃了好多根,以后你长得比他还矮,并且告诉他再吃的话就要让闵玧其给他拔牙。

这话说出来引起另外两个人不满,一个说你怎么讽刺我儿子矮,另一个附和着说我爸爸不会随便给人拔牙的。金泰亨看着桌上两个人一起围攻自己爸爸,啃着排骨也跟着笑。

闵玧其吃完饭在沙发上坐了一会,起身表示要走了,因为朴智旻下午要去学跆拳道。朴智旻和金硕珍有点一见如故的感觉,一顿饭下来一直跟在金硕珍后面走来走去,听到要走了还有点舍不得,金硕珍摸摸他的头说:“有时间就可以过来玩。”

朴智旻和金硕珍玩疯了,紧紧地抱住金硕珍的胳膊喊:“我想要你做我妈妈!”

“我只能做爸爸。”金硕珍认真纠正。

“我也......我......我......”

金泰亨看了本来也想有样学样地抱住闵玧其,可是他还是有点害怕闵玧其,话说到一半越说越小声。

“你什么你,我看你就适合和朴智旻一起吹牛。”金硕珍拍拍金泰亨的屁股,金泰亨不高兴地躲了一下。

“怎么还怕我。”闵玧其有点尴尬又有点哭笑不得。

“我爸爸人很好的。”朴智旻小声地鼓励金泰亨,然后拉着金泰亨的手到闵玧其面前。

闵玧其为了表示自己人很好,体贴地半蹲下来,金泰亨想了想凑到他耳边悄悄说:“我爸爸要是给你发爱心,不要理他!”


周一早上闵玧其按照约定开着车到小区门口接金泰亨,金硕珍和金泰亨两个人在路边站着,闵玧其老远就看到父子两个穿了一摸一样的红衬衫,嘴角抽了一下:“智旻啊,你觉得好看吗?”

朴智旻扒着窗户皱着眉看了一会,很诚实地说:“我不知道。”

“没事,你还小。”

车停了下来,闵玧其摇下车窗,嘴又抽了一下:“你儿子怎么剃的像秃子一样。”

金泰亨头发剪短了点,两侧也给剃掉了,关键是还在左边剃了个“2019”。

“2019年嘛,这是我们泰亨自己和理发师要求的,一开始说要剃一个火车,但是理发师说太难了。”金硕珍有点骄傲地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今天穿的衣服也是他选的,小小年纪就有自己的想法。”

“挺好,挺好。”闵玧其点点头。

金泰亨上了车,朴智旻盯着金泰亨侧面的头发看了一会:“我可以摸一摸吗?”金泰亨很大方地让他随便摸。

闵玧其把两个小孩送到学校,检查手机的时候发现金硕珍发消息说自己下午才有课,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闵玧其想起金硕珍红色的衬衫,感觉有些为难,但还是同意了,回复说就在小区边上那家随便吃一下吧,他从诊所过去也方便。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有点沉默,闵玧其本来话不是很多,但是一旦金硕珍也不说话,就让他突然产生了需要维持气氛的使命感。

于是闵玧其说:“泰亨说你发消息喜欢加爱心,你发给我那条怎么没有?”

金硕珍一惊,心想闵玧其和看到的不一样,有的时候还挺直线球的,联想到昨天对自己表达也很直线球的朴智旻,他假装抱怨了一下自己儿子说话不经大脑,然后又掏出手机作势要发短信:“我觉得你会不喜欢,所以没加,要不我现在发一个给你?”

闵玧其连忙摆手。

金硕珍放下筷子,怪真挚地说:“其实我这些年一直想找一个能一起陪泰亨的人,但是没有合适的。”他观察着闵玧其的脸色,“如果可能的话......”

“先吃饭吧。”闵玧其打断了金硕珍,在心里暗自后悔,自己果然还是不适合开玩笑。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