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鸡之助ACOT

很瞎

Single Daddy - 1



@野原鸡之助ACOT


*12带崽56


周六来社区诊所的人特别多,闵玧其送走了上一个病人,下一位就冲了进来。

“排到你的号了吗?”闵玧其翻了个白眼。

“到了到了!你看,24号不是嘛!”金硕珍把金泰亨按到座位上,焦急地说,“医生,快帮我小孩看看,他从昨晚牙疼到现在。”

“哪边疼?”

“左边。”金泰亨捂着左脸,表情不太好。

闵玧其在电脑上调出来金泰亨刚刚拍的片子看了看,有点炎症,但看着不太严重。

“是长智齿了吗?”

“七岁的小学生长什么智齿!”闵玧其大惊小怪地看了金硕珍一眼,又拍拍牙科检查的椅子,“你躺到这里来,张嘴。”

金泰亨乖乖躺上去,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

闵玧其拆了一套一次性检查器具,低头一看却发现金泰亨虽然乖乖的张着嘴,眼泪已经顺着眼角流下来了。

“不疼的,不疼的,别哭了啊。”金硕珍拿衣袖帮金泰亨擦着眼泪,金泰亨一听他爸哄他,哭的就更厉害了。

“......我就检查一下,后面还有人等着呢。”

金泰亨抽抽噎噎地止住眼泪,嘴还不忘张着,闵玧其调整了灯光,戳了戳他左边的一颗虫牙。

“这颗痛不痛?”

金泰亨摇了摇头。

闵玧其又换了一颗戳了戳,金泰亨立刻带着哭腔哼了一声。

“这颗要是痛的厉害就得拔了。”闵玧其给他开了点消炎药,“虽然这个年纪的小孩蛀牙挺正常的,以后还是得少吃糖。”

金硕珍答应着接过闵玧其开的药方,还想再问两句,但是金泰亨自从椅子上下来开始就一直暗戳戳地想把他往门外拽,听到闵玧其不让他吃糖就更用力地拽了起来。金硕珍低头一看衣服被拽到变形,把金泰亨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掰开。

“你这小子!一直说牙痛牙痛,带你来看牙医你又这么不听话,等下不给你吃冰激凌了!”

“冰激凌本来就不该吃。”闵玧其在旁边补充道。

“听到医生说的没有!”

金硕珍板着脸,金泰亨不服气地回瞪了没两秒,就把衣服掀起来蒙在头上哭了起来,金硕珍又急了,又是和医生说抱歉又是从地上捞起金泰亨抱着边哄他边往外走。

闵玧其冷笑一声,以他多年儿童牙医的经验,一听就知道金泰亨在干嚎,一定一颗眼泪都没流出来。


金硕珍带着金泰亨去边上超市买冰激凌,叮嘱他因为牙痛所以只能吃一半,还有一半要给爸爸吃。金泰亨用手指比划着大小,想准确地分出一条分界线。

金硕珍牵着金泰亨的手回家,一边想着刚才诊所那个医生好像是第一次见,既然在社区诊所,应该就住在附近,看着挺年轻的,要不是金泰亨一直哭,还想再聊一会。

“喂,刚才那个医生你觉得怎么样?”

“太凶了,我都哭了他也不哄我。”金泰亨舔了舔开始化了的冰激凌,摇摇头,“你这次能行吗?”

“什么能不能行?我有说什么吗?”金硕珍开始后悔自己提到这个话题,“下次你再敢偷看我手机试试!”

“我太小了,好多字不认识。不过爸爸,你能不能别老是发爱心了?”

金硕珍几度张嘴想教育一下他儿子,但又觉得他说的好像是那么回事,只好从金泰亨手里抢过冰激凌:“知道了知道了,轮到我吃了!”

金泰亨也没闹,抱着金硕珍把脸埋在他外套里,闷声闷气地说:“爸爸,没人喜欢你,我还喜欢你。”

金硕珍摸摸他的脑袋,被他这话说的眼眶湿润,没注意到被金泰亨在悄悄把嘴角的奶油蹭在他外套上。


金泰亨喜欢睡懒觉,怎么叫都叫不醒,醒了又开始大哭,所以金硕珍每天早上就觉得自己忙的像打仗一样——做完早餐以后,洗条毛巾去给还在睡梦中的金泰亨擦脸,接着夹着他到卫生间给他刷牙,一般刷牙的时候金泰亨会渐渐醒来,然后就要在他漱完口张着嘴准备哭的时候把面包塞进他嘴里。

金泰亨吃饭的时候倒是很安静,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吃早饭的时候金硕珍才能喘口气,所幸金硕珍是大学老师,时间比较充裕。

“爸爸,今天想坐自行车。”金泰亨牵着金硕珍的手走到外面,眯眼看看头顶的太阳,手里还捏着一颗草莓。

金硕珍顺着他的意思去把自行车推出来,抱着他想让他坐在后面的儿童椅上,可是金泰亨两只脚蹬着不肯坐。

“我想坐前面车篮里!”

“你都这么大了怎么坐车篮里?上次坐车篮还是你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你现在都一年级了,警察叔叔看到也要叫你下来的。”

金泰亨比同龄人长的慢一些,说是一年级了还是小小一只,金硕珍把他哄上座位,扣上了安全带。

“智旻比我还矮一点,他是不是可以坐在车篮里?”

“他也不可以,上了小学就不可以。”

金硕珍听金泰亨提到过好几次智旻,其实他也没见过这个小孩,但是听到儿子说智旻比他还矮一点,叹了一口气。

最近的小孩怎么都发育这么缓慢。

他还记得第一次让金泰亨坐在后座,那时候没经验,连这个儿童椅也没想到要买,所以他脚一蹬,车是骑出去了,但是金泰亨没坐稳,往后一仰直接摔到了地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冲击了,金泰亨都没叫一声,也没哭,所以金硕珍都不知道孩子掉地上了。一直骑到学校,一回头才发现孩子没了,金硕珍当时吓的不行,一路回头找,最后发现金泰亨坐在家楼下的草坪上拔着草玩。

金泰亨站在学校门口目送金硕珍骑着车走了,然后看到朴智旻从一辆车上拿着保温杯下来,低头研究着保温杯没注意到金泰亨。金泰亨快走了两步,跟在他身后不远不近的距离,结果前面的人突然转身往校门外跑,挥舞着手里的保温杯:“爸——又拿错了——”

金泰亨也转身,看到他跟在车后面跑了两步,没追上,他爸估计也没从后视镜看到他儿子在后面狂奔,一个油门就跑了。朴智旻垂头丧气地往回走,脸气的鼓鼓的。金泰亨在他边上跟着走了几步,开口问他:“有什么区别吗?”

朴智旻被吓一跳,抬头看看金泰亨,金泰亨又指了指他手里的保温杯。

“哦,这是我爸的,他保温杯里泡的茶,我的保温杯里泡的巧克力。”

“你爸爸好阴险!”金泰亨也感同身受地皱眉,最近他在电视上学会了阴险这个词,所以总是在说这个词,他又问道,“你家住的很远吗?你爸天天送你?”

“我也不知道,”朴智旻手指戳戳脑袋思考了一下,“但我每天得好早起来。我爸挺聪明一人,总是出一些小问题。”

他又气呼呼地盯着保温杯。

“我觉得我爸没我聪明,但他挺细心的。”金泰亨觉得他也应该评价一下自己的爸爸,接着有点炫耀地说,“我爸爸今天是骑自行车送我上学的。”

“真好,我也喜欢自行车!那你家应该离得近一点。”

金泰亨想想觉得也是,汽车和自行车比起来,应该是自行车住得近。

金泰亨跟着朴智旻进了教室,朴智旻惊讶地说:“你和我一个班吗?”

“我就坐你后面呀!”金泰亨也很惊讶。

“那你是金泰亨?”

“对啊。”

朴智旻有点脸盲症,每次隔了一个双休,就不记得班上的同学长什么样了。朴智旻仔细盯着金泰亨看了一会,才抱着金泰亨喊:“泰泰——”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

“朴智旻今天又不认识我了。”

金硕珍切着菜笑了一下,每周一金泰亨回来都会告诉他坐他前面的朴智旻不认识他了。

“啊对了,老师说把这个给家长看。”

金泰亨从兜里掏出来一张被叠的皱皱巴巴的纸,展开来给金硕珍看。

金硕珍看了一眼,周五晚上开家长会。

“家长会是干什么的?”

“就是家长聚到一起,老师告诉爸爸你在学校表现怎么样。”

“我很乖的!”金泰亨仔细想了想他有没有在学校闯祸,“那你会看到智旻的爸爸了!朴智旻长得圆圆的,他爸爸一定也圆圆的。”


家长会在下午,家长们在教室里开家长会,小朋友们被赶到操场上玩。

金硕珍第一次给儿子开家长会,有点紧张,他走进教室之前一直在心里默念他儿子告诉他座位在五排二座,走到第五排的时候愣了一下,因为坐在他前面的人是上周给他儿子检查牙齿的闵玧其。

金硕珍内心先是惊喜,然后又开始沮丧起来:闵医生看上去年纪轻轻,没想到已经是个有家室的人了,这段感情还没开花就已经枯萎了。

然后他又想,朴智旻的爸爸长得一点也不圆。

等一下,朴智旻的爸爸为什么姓闵?

金硕珍思考了一下,虽然没有歧视的意思,但是没想到闵医生是个上门女婿。

“挺巧的。”闵玧其被他盯的有点不自然,干巴巴地开口。

“哦,哦,是好巧,你儿子是朴智旻吧?我儿子经常在家说你儿子。”

“坐下说呗。”闵玧其默认地笑了笑,“你儿子还牙痛吗?”

“这两天没听他说了,好像换了一边吃饭,我有点担心他大小脸的问题。”

金硕珍有点期待闵玧其回答他说朴智旻不是他儿子,他只是朴智旻二舅,代替他爸妈来参加家长会之类的,但他没有。


一年级家长会不外乎表扬一下期中考试考得好,上课表现好的学生,最后再提醒一下特别调皮的学生家长,快结束的时候有好几个小朋友偷偷溜到教室外面扒着窗户往里面看。

金泰亨和朴智旻也占了一块地方往里面看,金泰亨一眼看到了自己爸爸,接着看到了闵玧其,惊叫一声:“智旻,你爸爸是医生啊!”

朴智旻点点头:“你爸爸是做什么的?”

“我爸爸是大学老师。”

“你爸爸是大学老师?我听说大学的课可以自己选,不想上的就不上。”

“真的吗?”金泰亨像是听说了什么不得了的新闻,教室门一开他就哒哒哒跑过去,抱着金硕珍的大腿问他,“爸爸,智旻和我说你们大学里的课可以自己选,你的课有人上吗?”

“当然有了!”

“会不会有人不想上你的课呀。”

“那我就要通过努力把我的选修课变成必修,一个都别想跑!”金硕珍握紧了拳头,又向金泰亨解释道,“必修就是一定要上的课,就像你的语文数学课一样。”

“爸爸好阴险!”

“我怎么就阴险了?!”

朴智旻没金泰亨快,在人群里挤了半天才挤过来,也一边喊着爸爸一边跑过来抱住闵玧其的腿,闵玧其把他抱起来,用手指帮他梳了梳头发:“老师刚刚和我说你每次吃饭都是最后一名。”

“学校的菜太难吃了。”朴智旻勾着闵玧其的脖子,一头扎进他胸口,“爸爸不要再说了。”

出校门的路上朴智旻不要闵玧其抱他,他要和金泰亨拉着手走路,一直走到校门口还不肯松手,金硕珍就只好让闵玧其帮忙看一下孩子,叫金泰亨和朴智旻站着等他把自行车推出来。

隔了几分钟他一个人跑了回来:“完了,自行车被偷了。”


金泰亨跟着朴智旻开开心心地上了闵玧其的车,金硕珍坐在副驾驶。

“泰泰,你们家住在哪里?”

“和你们家住在一起。”金硕珍看金泰亨说半天说不清楚,就帮他回答了。

这下两个人都震惊了,表示不明白自行车为什么和汽车是一样的距离。

“你以后学更难的数学就知道了。”闵玧其结束了这个话题。

沉默了一会,金泰亨突然想起什么,想挤到前面和金硕珍讲话,整个人几乎有爬到前座的趋势。金硕珍拦住他,告诉他这样危险,让他坐回朴智旻边上。

“我想和你说悄悄话。”

“有什么不能回家说吗?”

金硕珍回头看到金泰亨一脸委委屈屈的样子,放软了语气:“想说的话就直接说出来吧,没事的,有什么不能大胆地说出来呢?”

金泰亨从后视镜看了看闵玧其,然后鼓起勇气说:“爸爸,你不是和我说你喜欢闵叔叔吗?”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