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鸡之助ACOT

很瞎

合租



@野原鸡之助ACOT


*珍糖121

*vmin1995

*ooc


 

朴智旻被铃声吵醒,但是把床头的手机摸进被窝以后发现并没有人打电话过来,这才突然清醒过来,猛的坐起来看着在窗边放了好久的水晶球——这玩意儿怎么自己转起来了啊!

水晶球自己转完,房间又恢复了安静,朴智旻眼皮耷拉两下,又困了,他缓缓地又躺回被窝里,呼了口气,天气真的好冷。

眼皮刚合上房门就被推开了,金泰亨直接爬进他被窝里。

“好冷啊。”

“你一掀把我被子里的暖气全都散出去了。”朴智旻拉了拉被角,金泰亨从后面双手双脚都缠住他,“你刚刚是不是来我房间了?”

“没啊,有人来你房间吗?”

“刚刚我放窗台上的那个水晶球突然自己转起来了。”

金泰亨偏了偏头看了下窗台:“玩具放久了可能会这样吧,我也不知道。”

朴智旻睡着了没有回应,金泰亨推推他:“该起床了,今天要去接我老乡来着。”

朴智旻想起来这件事了,金泰亨前几天和他说过有个老乡要来首尔玩几天。

“硕珍哥去吗?”

“他今天临时去加班了。”

“好可惜啊。”

“可惜什么?”

“啊......就......”朴智旻说不上来了。

“别想用这种方式拖延起床时间了,再不起来就要掀被子了。”

“你不是也在被子里吗?”

“我说起床就起床的,和你怎么一样。”

“我这种是冬天才会得的怪病,夏天我比你起得早。”

“好的,好的。”


朴智旻起床去厨房热牛奶,金泰亨坐在沙发上盖着毯子,拨通了闵玧其电话:“喂?哥,你快到了吗?我刚刚才想起来我和朴智旻都没驾照——哎呀,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和我同岁的室友。成年?我们当然都成年了,我高中毕业了已经——总之就是不能来接你了,你自己打车过去吧,我把地址发给你。”

金泰亨的手机用了很久了,从他高中转学来首尔就开始用了,打电话的时候声音会漏出来,朴智旻拿着两杯牛奶坐过来的时候听到金泰亨手机那头在疯狂骂人。

“噢,这哥好凶。你怎么没有早点想到?”

金泰亨挂了电话委委屈屈:“我以为硕珍哥会有空的嘛。”

“你怎么没早点和硕珍哥说好啊,不然我们坐地铁去接他?”

“哎呀你不懂。不过来不及了吧,就这样吧,我不想再打电话过去,肯定又要被骂了。”


在约好的地点见到闵玧其的时候,他已经身后冒黑气了,原因是金泰亨临时想坐公交车直接到约定地点,结果带着朴智旻上错车,往相反方向开了好久才发现不对,最后迟到了快一个小时。

金泰亨有点紧张地挺了挺腰板,和朴智旻对视了一下。

“你不用介绍我就知道谁是闵玧其了。”朴智旻一眼看出闵玧其不同常人的气场,拽了拽金泰亨的衣袖,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一点,“我就说我们应该坐地铁去接他的,时间和现在是一样的。”

“你今天怎么尤其像我妈在说话。”

朴智旻锤了他一拳。


闵玧其吃饭很安静,坐在金泰亨和朴智旻对面慢慢地咀嚼,偶尔搭一下他们两个的话。朴智旻一开始还有点紧张这个看上去脾气不太好的哥哥,后来发现自己说话的时候对方虽然不怎么回应,但总是颇有兴趣的样子。朴智旻吃了一点就不吃了,坐在一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你朋友饭量好小啊。”闵玧其用筷子拨着碗里的饭。

金泰亨看了看朴智旻:“他怕胖。”

“不会啊,你这样刚刚好。”闵玧其像模像样地打量了一圈朴智旻,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我最近减了三斤。”朴智旻抿嘴笑,一副有点得意的样子,“我很努力运动的!”

“那这是什么?”金泰亨捏了捏他的脸。

“这是我去年吃的肉!”朴智旻拍掉金泰亨的手,身体往前倾了倾,“玧其哥这两天晚上要是有空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去跑步。”

闵玧其低头笑了起来,连连摆手:“放过我吧,我不喜欢运动。”

“泰亨也不怎么喜欢运动,你们大邱人都这样吗?”朴智旻给金泰亨递了张纸巾,“不过你们怎么认识的?”

“玧其哥以前在我们大邱很有名的!你不懂,他作曲可厉害了,有自己的工作室,后来......反正我和他不是这样认识的,就是,他家一直住我家隔壁,我幼儿园就和他认识了,后来我来了首尔,高中。”

“怎么这么多年你语文还停留在幼儿园的水平。”闵玧其嘴半张着听完他说话,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泰泰每次说一大段话就会这样,听得懂就好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上了首尔高中。”

“说到这个......”金泰亨无视了闵玧其的话,这才想起来另一件事,“玧其哥为什么会突然来首尔?”

“我来找我前男友,顺便看看你。”

“那要住我们家吗?”

“嗯。”

金泰亨张了张嘴不说话了,低头吃饭,朴智旻好奇地看着两个人,忽然双手捂嘴,表情夸张地说:“难道你们两个以前......”

“不是的!怎么可能啊!”金泰亨连忙用手盖住朴智旻的嘴。


下午两个小朋友带着闵玧其在首尔随便逛了逛,到家的时候快六点了,金硕珍已经在厨房做晚饭了,听到开门的声音连头都不回一下:“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电话都打不通。”

“我手机忘带了,泰泰手机没电了。”朴智旻解释道,拎着拖鞋去追已经跑向厨房的金泰亨,“金泰亨你在家不要总是赤脚了!”

闵玧其最后一个进来,两个人都忘了和金硕珍介绍他,他也没觉得尴尬,在鞋柜里随便找了双拖鞋换上,慢吞吞地往里面走。

“你好,打扰了。”闵玧其站在厨房外面。

金泰亨停止和朴智旻的打闹,看着金硕珍,倒是朴智旻开口了:“硕珍哥,他也是大邱的,叫闵玧其。”

“哦,哦,你好。”金硕珍匆匆忙忙地回头打了个招呼,又往锅里加了一勺盐,“泰亨啊,你没说有人要来啊。”

“没说吗?”朴智旻有点疑惑。

“啊......好像是我忘了。我们走吧别在这里添乱了,朴智旻,试试今天新买的游戏吧。”

朴智旻被金泰亨推走,闵玧其走了进来。

“怎么加了两次盐?”他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拿勺子随随便便地舀了一点汤,喝了一下,“好烫,有点咸。”

“不咸啊。”

“你又没尝。”

金硕珍把汤勺往锅里一扔:“那你来煮。”

“玧其哥!出来打游戏!”

闵玧其听到朴智旻在外面叫他,放下勺子准备出去,走到门口的时候金硕珍在背后又补了一句:“喝汤之前不知道要吹一下再喝吗!”


朴智旻在大家端菜的时候偷偷尝了一口汤。

“哥,今天的汤味道好淡啊。”

“淡你就不要喝了。说了多少次等人齐了才能吃。”

“哥你今天脾气怎么这么臭。”

朴智旻锤了金硕珍一拳。

金泰亨翻身抱住了金硕珍,冲着朴智旻夸张地喊:“别打我妈!”

金硕珍撕开黏在自己身上的金泰亨,一下就吼起来了:“当心我手里的锅!臭小子再喊我妈试试!”

端着饭碗出来的闵玧其笑了一下。

“哦,思想觉悟不错啊,金泰亨,像个高中生了。”

“哥,我高中毕业了。”

“他这是在夸你。”朴智旻诚实地说。


吃完饭三个人又挤在沙发上打游戏。

“我毛巾怎么不见了?”

金硕珍从浴室出来朝沙发上的几个人喊,里面还哗啦啦地放着水。三个人互相看看,朴智旻想起来了:“白天帮你洗了,晾我房间的阳台上了。”

金硕珍嘟嘟囔囔地去朴智旻房间拿毛巾,三个人继续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结果金硕珍没隔两秒就尖叫着跑出来了。

“朴智旻!你房间的水晶球怎么会自己动起来!”

“哦,今天早上它也这样了,玩具放久了就会这样。”朴智旻头都没回,重复了一遍金泰亨早上的话,手里操作的飞快,“没时间了没时间了!这局一定要过!”

金硕珍推了朴智旻两下,没有反应,于是又站到电视机前面,这回三个人同时伸长了脖子发出抱怨的声音。

“不是,就我一个人害怕吗?一个水晶球好端端的自己转起来难道不是值得害怕的事情吗?”

“是吗?”金泰亨抠了抠脑壳,看向朴智旻,朴智旻耸耸肩。

“正常来说应该要害怕一下吧。”闵玧其总结,然后放下手柄站起来,“我陪你去拿毛巾吧。”

金硕珍不说话了,往旁边挪了挪,跟在闵玧其后面去拿毛巾。


又过了十分钟,朴智旻和金泰亨玩的热火朝天,手柄都要磨出火花来了,朴智旻突然冷静下来:“我们不能这样,你看这个时间限制,我们应该有条理一点,你别老是撞到我了。对了,玧其哥怎么还没过来?”

“那我们就按照这个轨道顺时针走,不要逆行,然后我管左边这两个,你管右边的,这次肯定能通关了。他们两个还在你房间吗?”

“在啊......”朴智旻回头往他房间看了看,有点疑惑,“门怎么是关着的?”

“我是不是没有告诉你玧其哥前男友就是硕珍哥?虽然硕珍哥不是大邱的,但是因为他爸工作的关系在大邱住了好久。”

“......”

朴智旻先把金泰亨按在沙发上就地正法了,然后想去把在他房间不知道是不是在干什么不文明的事情的两个人揪出来,刚好金硕珍和闵玧其开门出来了,对沙发上盯着他们两个看的小朋友一点没在意。

“我们出去一下,你们自己玩。”

“我们本来也没想跟过去。”朴智旻小声嘟囔。


两个人晃到附近一个破破的小酒吧,靠着角落里的位置坐了下来,台子上有人在唱歌,音响效果一般,甚至有点扎耳。

“你怎么来了?不忙了吗?”

“我很久前就把工作室转让了。”

“那你最近在干什么?”

“这也做点那也做点。”

“不写歌了?”

“写。”闵玧其又重复了一遍,“写,但不发表了。”

金硕珍笑了一下:“你写的东西终于没人要了?”

“不是,”闵玧其转了转手里的酒杯,“没人唱了。”

金硕珍有点语塞,以前闵玧其给他写过很多歌。

“你以前怎么老是让我唱一些我不喜欢的曲子。”

“那是适合你的。”

“你又懂我了?”金硕珍用杯子砸了下桌面,可是有些陈旧潮湿的木头桌面只是发出闷闷的撞击声,不满的情绪也变得没有那么尖锐了,“你就觉得你什么都懂是吗?哇,你们这些艺术家真是,好帅啊。”

“我不是什么艺术家。”闵玧其咂了咂嘴,忽然笑了一下,“好没劲啊,我走了。”

“怎么就走了。”金硕珍把桌上最后一杯酒灌进肚子里,跟着闵玧其到门外拉住他的手臂,往下滑又牵住他的手,“别走,我也过的不怎么样。”

闵玧其站定看着他,金硕珍又开始回避他的目光,拉着他往前没有目的地走着。

“让你服个软就这么难,你们这些人的自尊心啊。”金硕珍多喝了两杯,话变得更多了,“我一开始就知道是你让金泰亨那小子来找我的,他我一看就看出来了,不过我也没有戳穿他,就想看看你想搞什么,不然我,我怎么会和两个高中生一起住?”

“哥,他们高中毕业两年了。”

“哦,是哦,被你带跑了。都怪你闵玧其。”金硕珍把闵玧其的手放到自己兜里,“也怪我,你手好冷啊。”


朴智旻把手机调成了自拍模式,照了照自己的发型,坐在最外侧的金泰亨看到了,说:“智旻怎么一个人自拍不带我们。”

闵玧其:“别带了吧。”

朴智旻笑着调了调角度:“大家看这里!”

金泰亨咧着嘴往这边挤了挤,闵玧其看看他,也摆了个剪刀在下巴上。

金硕珍盯着后视镜里的三个人,不满地说:“你们三个安静一点行不行?我一个人在前面显得好孤单,我是什么?你们的司机吗?”

“明明是哥不让我们坐副驾驶的,说会打扰你开车。”

“司机麻烦开车稳一点。”闵玧其把金泰亨往旁边挤了挤。

“这两天我帮哥拍了好多照片,都很帅的,等会发给你。”朴智旻检查着刚刚的照片,忽然发现了什么,回头对另外两个人说,“你们两个怎么都没系安全带?”

“后座可以不系安全带的。”

正在摸安全带的金泰亨听到闵玧其这样说,将信将疑地问金硕珍:“是这样吗?”

“不是,你们都给我系好安全带,然后闭嘴。”

朴智旻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从路牌上看到了火车站的标志。

“玧其哥下次还来首尔吗?”

“就是说啊。”闵玧其抬眼看向前方,“哦,下雪了。”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