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鸡之助ACOT

很瞎

无疾而终


@野原鸡之助ACOT



*567三角 tag瞎打

*注意避雷


金泰亨早上起晚了,头发乱糟糟的都没时间梳顺,拎起书包往门外跑的时候,他妈还不忘抓住他往他书包里塞了一包牛奶,还在他头发上抹了把水企图把他翘起来的那撮头发按下去,接着又絮絮叨叨地嘱咐他不要忘记在第二节课下课前喝掉。

金泰亨嗯嗯啊啊地答应着出门,踩着鞋带差点摔倒,跑到楼下边敲门边蹲下来系鞋带。

“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连鞋带都没系。”

田柾国开门出来,站在边上等着,金泰亨系完鞋带,又从书包里摸出一包牛奶拍在田柾国胸口。

“哥哥今天省下来的,给你喝。”

“你又把不要喝的给我!”

“照顾一下初三的弟弟,应该的。”金泰亨在田柾国脑袋上薅了一把,“喝完就比我高了。”

田柾国把牛奶边塞进书包边往楼下走,金泰亨站在路边等田柾国推着自行车出来,昨晚下了一晚上雨,路上一个个的小水坑,金泰亨踩了一脚,鞋子上沾了点泥水。

田柾国没喊金泰亨,自顾自地骑上车走了,金泰亨在后面喊着他的名字追他,田柾国轻轻抓了抓刹车,速度慢了下来,金泰亨就直接跳上了车,自行车晃了几下才稳住。

“就这么几步路还不自己走。”

“看你细胳膊细腿的,这不是帮助你锻炼吗。”

金泰亨的高中就在小区对面,两个人没聊两句金泰亨就下车了,田柾国看着他过马路,本来想骑上车走,刚好小区门口的公交车到站了,车上下来了十几个学生,田柾国推着车挤过人群,有人拍了拍他。

田柾国回头,拉住他的人没穿校服。

“你书包拉链没拉。”

田柾国想单手拉拉链,另一只手又扶不稳自行车,拉住他的那个男生帮他拉上了拉链。

“你是这个学校的吗?第一天就不穿校服?”

“是转校过来的,校服还没拿到。”他看了看田柾国穿的校服,“哦,你还在上初中。”

“我明年就来这里读高中了!”

“好的。”他眯着眼笑起来,拍了拍田柾国的书包,“快去上学吧。”

“早十分钟的话车就没这么挤了。”

“什么?”

“没什么。”田柾国摇了摇头,飞快地骑上车。


金泰亨开学第一天就听说了这学期楼上理科班有个转校生,消息在学生之间总是传得很快,不过快一个月过去了,金泰亨并没有见过这个转校生,也没听人再提起。

周五轮到金泰亨做值日,他等到所有人晚自习结束都回家了才从座位上站起来,到后面水房拿了个拖把开始拖地,学校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没拧干的拖把在地面上发出啪嗒啪嗒的水声。金泰亨值日做的马马虎虎,只是想消磨一点时间,晚点回家。

忽然走道里传来奔跑的声音,然后一声轻轻的惊叫,有人摔在了地上。

金泰亨拎着拖把探出了一个脑袋,外面的男生正在从地上爬起来,看到金泰亨愣了一下,随便拍了拍校服外套继续准备走。

是没见过的脸。

“转校生吗?”

他走过金泰亨的时候忽然听到金泰亨开口。

“哦?嗯。”他侧过身点点头,金泰亨看清了他胸口的名牌,写着朴智旻。他抬眼看了金泰亨一眼,又很快收回了目光,“那我先走了。”

金泰亨站在门口看着他又开始跑起来的背影,怎么看怎么像在逃走。


第二天他又看到朴智旻了。

说是顺便也好,说是有预谋的也好,他是上楼问理科班的同学借数学作业的时候看到朴智旻的。他借完了数学作业,也没急着走,在走道里和他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然后看到朴智旻从走道那头的办公室里出来。

朴智旻一路微微低着头,走近金泰亨的时候也没看到他,金泰亨盯着他,甚至没注意到边上原来在聊天的同学也不约而同地沉默了起来,等到朴智旻走过了他们才又开口。

“这层楼都知道了,他为什么高二才转学过来......”

金泰亨没在意听他们在说什么,大声地喊了朴智旻一声,朴智旻转身回了班里,明明听到了却没有回头看一下金泰亨。

“你和他认识?”

“也不算认识......”

“噢......”金泰亨的同学本以为金泰亨知道点什么,露出了略微失望的表情。

“朴智旻一直都这样吗?”

“他吗?一直都奇奇怪怪的。你知道他为什么转学过来吗?”

金泰亨对这个不怎么感兴趣,摆了摆手走了。

的确奇奇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认出来自己,起码应该打个招呼的。金泰亨路过朴智旻班级的时候看到他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太阳从另一面照过来,照不到他。

周六只上半天课,金泰亨在课间给田柾国打了几个电话,没人接,上课的时候悄悄发短信叫田柾国在学校门口等他一起去吃饭,田柾国也一直没回短信。

上午的课结束了,金泰亨收拾书包起身的时候看到田柾国在班级门口朝他招手。

“你怎么进来的?”

“我怎么不能进来?我早晚都要来这里上学的,和门卫说两句好话放我进来的呗。”

金泰亨皱了皱眉,学校进出管的严,平时没穿校服的话,不和班主任打电话是绝对进不来的,但他也无所谓田柾国说的是不是真的。

“你怎么不接电话?”

“电话?”田柾国摸了摸口袋,哭丧着脸看着金泰亨,“我好像弄丢了。”

“你上午去过哪里?回头找找吧。”

田柾国犹犹豫豫地说:“我去了你们学校后山。”

“你去那里干什么?”

后山其实就是个小土坡,没几步就能走完,大家都从那边翻墙进出校园。田柾国不说话了,金泰亨叹了口气,拉着他的手往后山走,刚好碰到朴智旻从上面下来,路过他们两个的时候直直的看着前方,金泰亨想起上午他也是这样走过,就也没管他。

田柾国在山坡上的一个石凳上找到了手机。

“怎么好端端的放在这里?”

“可能是我自己放的忘记了吧。”田柾国看向坡下,语气有点失落。

“你这么笨怎么能和我上一个高中。”金泰亨踢了愣在那里的田柾国屁股一脚就往山下跑。

“我能上的!我能的!”

田柾国一急就只会说重复的话,他边喊边去追金泰亨,忽然手机震动了一下。

“你书包拉链开了。 — 朴智旻”

田柾国把书包放到地上,拉上拉链,想了想把手机也塞进书包。


又是周五,金泰亨做完值日,关上教室的门,楼梯上传来脚步声,金泰亨歪过头看了看,是朴智旻。

“朴智旻!”

金泰亨鬼使神差地喊了他一声,这次朴智旻没有无视他了,抬头看了看他,嘴张了张却没有说话。

“啊忘了,我叫金泰亨。”金泰亨走在他边上,两只手抓着书包的肩带,“你怎么不背书包?”

“作业都做好了,为什么要带东西回家。”

“真好,我也觉得不用,但是我妈说我不背书包不像个学生,就算空书包也要背回去。”金泰亨有点羡慕。

朴智旻忽然停下了脚步,金泰亨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别和我一起出校门。”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表达的太生硬,朴智旻又说了一遍,“对不起,但是,别和我一起出校门。”

“噢,那你先走吧。”

金泰亨往后退了几步,朝朴智旻挥手,朴智旻抿了抿嘴,小跑着出校门了。金泰亨跟在不远不近的距离,看到他爸站在车边等他,然后两个人上车走了。

金泰亨撇撇嘴,这个人果然奇奇怪怪的。

金泰亨走到校门口就看到田柾国站在马路对面,田柾国举了举手里的塑料杯抢在他之前开口:“吃吗?我刚刚下来扔垃圾,顺便出来买鱼丸。”

“怎么这么晚想到扔垃圾?”

“当然是算好你这个时候回来了。”田柾国嘟嘟囔囔的,把杯子塞到金泰亨手里继续往前走,“最近早上都没有等你,晚上也和你不是一个时间放学。”

“是我每天起得太晚,也不能天天让你陪我迟到。”金泰亨跟在田柾国身后吃着鱼丸,看上去反而像个弟弟,“你是特意来等我的吗?”

然后又加了一句。

“还是来看朴智旻的?”

田柾国看了看金泰亨,他边吹气边又吃了一个鱼丸。

“好久没有看到你了,是不是长高了?人有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长高吗?初三还是有可能的吧。”

“泰亨......”

金泰亨放下手里的鱼丸,想到刚才朴智旻叫他不要一起出校门,笑了一下:“怎么又不叫哥了?朴智旻呢?因为他也没让你喊他哥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田柾国停下脚步,皱着眉盯着金泰亨,然后跑回了家。

金泰亨把鱼丸送到嘴边又放下了,扔到了垃圾桶里。


冬天来的很快,十二月才刚到就已经下了两场雪了。金泰亨和同学端着餐盘,看到朴智旻一个人坐在那里吃饭,穿着黄色的羽绒服格外显眼,于是拉着同学径直走过去坐到他对面。

“朴智旻。”

朴智旻坐在对面低头喝完了汤,放下勺子抬头看着金泰亨。

“你对我态度怎么总是这样,是因为田柾国那小子吗?”

“我是为你好。”

朴智旻端起盘子走了,金泰亨狠狠地挖了一勺饭塞到嘴里,接着才注意到周围的人都有意无意地看他。

“我开学那会一直想和你说,你没听。”坐在他边上的同学艰难地开口,“朴智旻转学是因为有那种不好的传闻,他和男生......”


晚上的风好像刮的更厉害了,金泰亨慢吞吞地收拾书包,把围巾在脖子上缠了三圈,他最后一个走出教室,关灯关门,然后站在了楼梯口。

不过一会朴智旻就下来了,看到金泰亨愣了一下。

“今天不是星期五啊。”

金泰亨看到他系着红色格子的围巾,把自己脖子上的绿色围巾扬了扬,答非所问:“我们这样好土啊。”

“挺好看的。”朴智旻的围巾也挡住了半张脸,金泰亨只能看到他笑起来眯着的眼睛。

“果然你在没人的时候才肯说话。”

金泰亨的声音闷在围巾里,也不知道朴智旻有没有听清。早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雪,下午就雨夹着雪下了一阵,到了晚上地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走上去打滑。

金泰亨想起第一次看到朴智旻的时候,他摔了一跤,于是拉着他的胳膊怕他摔了,结果自己一脚踩到了一块冰,往后倒的时候松开了拉着朴智旻的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朴智旻笑着把他拉起来,金泰亨又想拉住他的胳膊,朴智旻摇摇头表示快到校门口了。

“我爸会看着我的,你知道的。”

金泰亨松开手,在朴智旻转身的时候又喊住了他。

“你和田柾国怎么认识的。”

“他告诉我早一班公交车人会少很多。”

朴智旻眨了眨眼睛。


朴智旻只在这里暂读了一学期,然后就被家里送到国外去了,这是一开始就做好的决定,但是他在期末考试结束以后才告诉了金泰亨。

“田柾国知道吗?”

“我发短信告诉他了,我在这里只有你们两个朋友。”

“他是弟弟,他只有初三。”金泰亨反驳,但还是同意了他的说法,“他也是朋友。”

金泰亨敲了敲田柾国家的门,田柾国出来开门,眼睛红红的。

“你收到短信了?”

田柾国点点头:“我之前问他,放假能不能我们三个一起去滑雪,他没回答我,只是祝我中考顺利。泰亨哥,他能不能不走?”

金泰亨抱了抱田柾国。

“你知道的,流言。”

金泰亨没再说什么,田柾国知道的也是他知道的,他并不比田柾国知道的更多。

“都怪韩国太小了。”田柾国揉着发红的眼睛。




评论

热度(43)